html模版漯河一男子給朋友轉賬 因姓名相同錯轉給他人
本報訊(記者 尹曉玉)7月22日,傢住市區黃河路的劉先生,想通過手機銀行轉賬給朋友張威,但因姓名相同,導致三萬元錢進入瞭另一個張威的賬戶。不巧的是,因長時間不用,張威收到錢的銀行卡已經丟失 。但是,弄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後,收到錢的張威,毫不猶豫地通過支付寶將錢還給劉先生。

一時疏忽,三萬元錢轉錯人

7月22日,劉先生打算通過手機銀行轉賬三萬元錢給他的朋友張威。因手機上有給張威的轉賬記錄,當他輸入“張威”後就出現瞭賬號信息,他就把錢轉瞭過去。沒想到,他的朋友張威去取錢時,發現銀行卡裡並沒有收到這筆三萬元的轉賬。

這是怎麼回事?

“張威跟我說沒收到錢時,我還納悶,我的手機明明顯示錢已經轉出去瞭啊!找瞭半天原因,我才發現我手機的轉賬記錄裡,有兩個名叫張威的人!這次轉賬時,我隻輸入瞭名字,沒有核對賬號,把錢轉給瞭另一個張威。一時間,我竟然想不起來收到錢的這個張威是誰瞭。”劉先生說。

後來,經過多方查證才確認,收到錢的張威,原本是漯河一傢餐飲店的會計。三年前,劉先生的公司和這傢餐飲店有生意往來,劉先生曾用手機給這名會計張威轉過錢,所以,劉先生的手機轉賬記錄裡也有他的名字和銀行賬號。

隨後,劉先生來到這傢餐飲店找張威。沒想到,張威已經辭職瞭!

幸運的是,幾經打聽,劉先生得知目前張威在台中商標註冊申請深圳打工。

“7月22日,我通過電話聯系到瞭張威,說清楚事情原委後,他說會退錢給我。”劉先生告訴記者,因為張威的這張銀行卡有限制,即網上轉賬每天最多隻能轉一萬元,截至7月23日上午,他收到瞭張威兩萬元的退款。

銀行卡丟瞭,通過支付寶退錢

7月23日上午,記者電話聯系瞭目前在深圳打工的張威。

“應該是2013年,我在漯河一傢火鍋店上班。當時,火鍋店跟劉先生的公司有業務往來,相互轉過賬。這個事兒我記得,劉先生我也認識。但是,昨天突然接到劉先生的電話,說他把三萬元錢誤轉到我的卡上時,我的第一感覺是壞瞭:我那張卡長時間不用,已經找不到瞭,沒辦法確定是否收到瞭錢,也沒辦法把錢還給他。”張威告訴記者。

幸運的是,張威想到瞭一個辦法,讓劉先生把他的那個銀行卡的賬號發給他,他用那張銀行卡綁定支付寶,然後台灣商標註冊把錢通過支付寶轉給劉先生。

“那張卡裡早已經沒有我的錢瞭,如果現在裡面有錢,肯定是劉先生的。因為每天最多隻能轉一萬元錢給劉先生,如果他給我的卡裡轉瞭三萬元錢的話,明天就能全部還他瞭。”張威說。

張威還說:“其實這也沒啥,人傢轉錯瞭,不能因為轉到我的賬戶就成我的錢瞭。不是自己的錢,當然要退給人傢。”

編輯:邵凱慧

正文已結束,您台中商標註冊流程可以按alt+4進行評論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lao747p0e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